我院青年教师黄佳维博士在国际顶级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上发表论文

作者:王汇彬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98

近日,以我院黄佳维博士为第一作者、滁州学院为第一单位的论文“Online Neural Path Guiding with Normalized Anisotropic Spherical Gaussians”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顶级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TOG)发表。TOG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计算机图形学与多媒体领域A类国际期刊,中科院1Top期刊,2022-2023年度影响因子6.2

论文提出了一种新颖的在线学习框架,在物理渲染中利用机器学习和团队提出的新型球面概率密度模型(Normalized Anisotropic Spherical Gaussian mixtureNASG)实现对渲染方程的分布建模和重要性采样,极大地提高了间接光渲染的计算效率,能够在计算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生成高质量的图像。

黄佳维博士近年来专注于物理渲染的相关研究,主持开发了能够用于商业目的的 GPU 渲染器Clight,已有合作方通过该渲染器渲染商业电影的镜头片段,2024 年于优酷上线的 3D 动画连续剧《迷你特工队》中 90% 的镜头由Clight 完成渲染。(通讯员:张志远,审核:赵生慧)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