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春第一会”,吹响“双对高”行动冲锋号

作者:方纯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2

228日,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文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2024年工作务虚会暨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在总结回顾学院2023年工作成绩基础上分析形势、对标先进、查找不足,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院长赵生慧指出,在我院全体师生的顽强拼搏和共同努力下,学院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新的一年,是学院抢抓战略机遇、爬坡过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谋划实施好今年的工作,是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服务社会为使命,深化落实“双对高”(对标高水平大学及二级学院、对接高品质企业单位)行动,做好硕点申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程教育认证、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推进有组织科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开展高质量国际国内合作交流、产教融合大楼装修搬迁等重点工作。她强调,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成绩都是干出来的,学院全体师生要弘扬“感念自省、做人做事”的学院文化,团结奋斗,不计得失,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推进我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吴文杰强调“双对高”行动是学校党委行政2024年重点工作的“题眼”,是落实学校办学定位、充分利用校内外优质资源、破解发展瓶颈问题的重要“抓手”。要深化落实“双对高”行动,跳出学院看学院,增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抢抓主动、赢得先机。就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我院2024年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眼观大势,紧跟时代步伐,深刻分析信息类学科专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要划出重点,乘势而上,谱写发展新篇,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做好年度计划13项重点工作和17项日常工作;要锚定目标,实干开局,务求落地见效,拿出“拼劲”“闯劲”“狠劲”“韧劲”,跑出新春“加速度”,干出事业“新高度”。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晓华,副院长陈冬花杨斌分别就学生、科研、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还开展了师德师风和科研诚信教育。(通讯员:张志远 审核:吴文杰)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