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常态化开展2023-2024-2学期学风督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和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生的自主性与自律意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切实把学风督查工作落到实处,经研究,决定常态化开展学风督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形式

辅导员、班导师督查

二、督查内容

1.学生上课迟到、早退、旷课等不良情况,请假学生履行请假手续情况

2.学生遵守课堂秩序情况,带早餐进教学楼、上课吃东西、是否前排就坐玩手机、睡觉、交头接耳、大声喧哗等不良现象

3.学生着装情况,学生着装要求大方得体、符合公共场合着装规范,不穿睡衣拖鞋等

三、组织实施

每位学生会督导部学生干部对接一位学风督察老师,督察老师自主选择其中至少2节课进行学风抽查(如选择抽查1-2节课),但若选择其中2节课,需督查该节课所有上课班级课堂状态,对其中上课状态表现差的班级可以拍照保存发送给对接学生会督导部学生干部。每天督查结束后,督察老师需将督查结果和督查照片发给对接学生进行汇总、通报。

四、督察排班表


终审人:吴文杰